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提供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资金支持

2020年04月10日09: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青岛4月10日电 近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为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威海迪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尚医疗”)发放2000万元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用于满足其生产医用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资金需求。

迪尚医疗为迪尚集团有限公司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解决医疗物资紧缺问题,紧急建立的医用防护品制造企业,目前主要产品包括医用防护服、隔离衣等防疫物资,被人民银行列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了解到企业因订单激增而面临经营资金缺口后,积极与企业进行对接,迅速落实企业贷款需求,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绿色通道”,简化项目准入、评级授信、授信调整、贷款审批等业务流程,在最短时间为企业审批通过5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额度,后续将根据企业生产医用物资的实际资金需求发放剩余贷款。

据了解,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企业的支持力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大贡献。(李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