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4月08日09:2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7日上午,济南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

山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浙江一线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影响十分重大,进一步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必胜信心,释放了在疫情防控常态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强烈信号;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省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作出的重要指示,对做好防火灭火和安全风险防范等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严防输入,做好境外回国人员和由湖北来鲁、来济人员的服务管理。要加快“城市大脑”建设,切实高起点谋划,提高运行效率,真正向管用实用的“智慧城市”迈进。要推进网格化改革,科学布局,整合力量,统一指挥,强化保障,让每一个网格都真正成为加强基层治理的有力抓手和坚强阵地。要推进乡村振兴,突出规划引领、产业发展、环境整治,在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中走在前列。要经受斗争考验,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真正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考中交出一份优秀答卷。

会议强调,开展重点工作攻坚行动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也是推动省会加快发展、跨越赶超的重要抓手。要抓住机遇,拿出攻坚的毅力和精神,成立专班,压实责任,强化考核督导,推动攻坚行动扎实开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王彬)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