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有序启动扶贫产品认证工作

2020年04月08日13: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8日电 为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深入开展,莱州市广泛宣传、积极发动,全面启动扶贫产品认定工作。

莱州市全面筛选境内注册、带贫能力强、产品质量好、诚信记录优且具有稳定供货能力的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市场主体作为消费扶贫产品认定的后备单位。并对申请扶贫产品认定的市场主体,进行资格资质、经营现状、产品质量等方面的审查且最近3年内有相关负面信息的市场主体不予认定。申请认定的产品,必须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符合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的相关标准,具有明确的带贫减贫机制。

莱州市重点扶贫产品申报工作按“一申请、一认定、一公示”程序进行。拟认定扶贫产品的市场主体向莱州市扶贫办提出申请,莱州市扶贫办会同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部门,重点就扶贫产品市场主体资格资质、经营现状、产品质量等情况进行集中核验,并对其带动贫困人口增收情况进行现场核实。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名单和扶贫产品目录报烟台市级扶贫部门复核,经烟台市扶贫部门核实和公示后,报省扶贫开发办备案,并通过官网和省级媒体公布。

目前,莱州市第一批扶贫产品认证工作,已完成相关申请工作,3家市场主体提报了相关材料,下步将按照认证流程,严格核查,把真正优质的产品和带贫助贫成效明显的市场主体推介认证出来。(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