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召开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调度会议

2020年04月08日13:0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4月8日电 近日,烟台开发区召开了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调度会议,对前段时间行业部门各项扶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调度,对下一步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细化、再落实,确保在省、市脱贫攻坚评估验收中不出现任何问题。

会议要求,要开展全面摸排,相关行业部门要组织开展本系统自查评估,坚决杜绝和基层要数据、基层填表现象,配齐配强工作力量,逐村逐户逐人自查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按照“谁自查谁签字”要求,卡实责任,确保政策规划精准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强化问题整改,相关部门要严格标准要求,做到内容一项不缺、环节一个不漏。严格把握工作时限,完成自查评估。针对自查评估中发现的问题,能够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建立问题排查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员,着力抓好问题整改,销号清零。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和部署。一是建立脱贫攻坚大督查机制,区扶贫办对相关部门开展周调度、月汇报。二是做好脱贫攻坚期内的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入档工作。三是严格落实帮扶责任人帮扶责任,对发现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全区通报问责。四是做好扶贫项目问题整改,加快推进2020年扶贫产业项目的选定、实施。(山东频道)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