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光市政府领导带队现场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2020年04月07日19: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寿光市政府领导带队现场调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人民网寿光4月7日电 4月7日上午,寿光市委常委、副市长乔日升带队对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现场调度,并在羊口镇政府组织召开集中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要面临的严峻形势。市政府办公室相关领导、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以及羊口镇、侯镇、台头镇、田柳镇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乔日升副市长带队先后到侯镇化工产业园、羊口化工产业园、羊口镇应急办等地,实地查看并仔细了解了应急办机构建设、办公场所、执法装备配备、智慧监管平台及化工园区特勤消防站建设情况,着重强调要认真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在建工程、化工企业和主要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提高企业抵御火灾风险能力。加快推进化工园区特勤消防站建设进度并对执勤消防车辆配备、人员招收和培训等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乔日升副市长进一步要求,一是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是底线、红线,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乡镇街(区)、各企业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二是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企业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坚定保民平安的职责使命,分类指导复产复工企业做好消防安全防范,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三是要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形成抓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抓好信息化平台创建工作,增强软件实用性。(崔建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