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强村贷”助力三涧溪巾帼商贸合作社发展旅游经济

2020年04月07日09: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7日电 “村里这些年在高淑贞书记的带领下成了全省甚至全国的明星村,旅游、参观的人络绎不绝,高书记就动员我们妇联牵头平时在家的妇女联合起来成立合作社发展旅游经济。”济南三涧溪巾帼商贸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三涧溪村委委员、村妇联副主席徐绍霞介绍说。

据了解,该专业合作社成立于去年6月,是在三涧溪村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由徐绍霞和村里的5个妇女联合发起,三涧溪村妇联成员109人共同成立的,经营范围主要是农产品、土特产、旅游用品的收储、再加工和销售。”

“我们与农业银行一直就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农行今年推出主要针对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强村贷’以后,我就一直比较关注。老百姓手里有点闲钱了,但是你想让她们把钱拿出来搞经营却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有了这个贷款品种以后,我们用村党委的信誉帮助合作社贷款,老百姓看到盈利了,她们经营的主动性也就上来了。”山东省妇联副主席、中共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说。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三涧溪村的古城美食街也即将试营业,到三涧溪村旅游参观的人数将会逐步增加,合作社需储备部分农产品和特色旅游产品,资金状况比较紧张,农行济南章丘支行了解到相关情况以后,三天内完成贷款审批投放,迅速解决了合作社的资金难题,并且执行较低的贷款利率,加上政府财政补贴,合作社的融资成本比较低,按照20%左右的利润率计算,该笔资金一年内可周转3-5次,能够带动合作社增收约30-40万元。(陈东林 王正伟)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