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辈 用奋斗续写英烈遗愿

2020年04月06日11:05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原标题:缅怀革命先辈 用奋斗续写英烈遗愿

  “英烈未竟的事业,我们去承担;民族复兴的火炬,我们来传承。”清明时节,我们缅怀革命先辈,重温英烈事迹,化追思为责任、化崇敬为使命,表达用奋斗续写英烈遗愿的坚定决心。

  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不忘初心才能开辟未来。英烈们甘洒热血,为的是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他们虽然远去了,却留下激励后人的美好遗愿。李大钊坚信,“将来的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黄诚相信,“莫谓途难时日远,鸡鸣林角现晨曦”;瞿秋白自信,“从今后,福音遍天下,文明只待共产大同”……这些遗愿,是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真实写照,也是英烈精神和风骨的生动体现。

  今天,有的人表面是缺少工作干劲,实质是缺失精神动力。英烈初心、英烈遗愿,无疑是最好的教材。诚如很多官兵所言,想想英烈的牺牲奉献,如果不加油干、拼命干,那就太对不起他们了。

  前人肇始,后继不衰。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也是实现英烈遗愿的时代。我们要学习英烈事迹,筑牢精神支柱,像英烈那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不断把强军事业推向前进。(陈喜俊)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