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了!山东最后一批医疗队今日凯旋

【查看原图】
山东最后一批医疗队4月6日凯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山东最后一批医疗队4月6日凯旋。(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供图)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0年04月06日17:14

人民网济南4月6日电(张代生)4月6日下午14:39分、14:40,航班号SC9002、SC9012的两架山航包机先后从武汉天河机场起飞,搭载131名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员飞往目的地——济南。

下午15:54分、15:57分,两架包机先后平稳降落在济南遥墙机场,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31人凯旋。

临行前,医疗队将最后几位患者交接给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并与他们一一道别,嘱咐他们要遵医嘱,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据悉,此次返回山东的医疗队也是最后一批返鲁医疗队。

2月7日,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统一安排部署,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抽调131人组成医疗队,紧急组成国家医疗救援队,奔赴湖北战疫一线。山东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是一支整建制医疗队,其中包括31名医生、100名护士。

2月9日,医疗队进驻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接管17病区和18病区两个重症病区,共80张床位。3月30日,医疗队正式接管原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负责的7病区的27名患者。

在这里,麻醉科主治医师杨绍忠执行了医疗队首例气管插管,首例中心静脉穿刺,首例鼻咽拭子采集等,是医疗队的“三冠王”。

在这里,韩倩倩结交了她的忘年交刘爷爷。86岁的刘宗华老人,是一名抗战英雄,至今,脖子后方仍有子弹留下的疤痕。这位刚来时的“倔老头”,曾抵触各种治疗,韩倩倩为他手写了一份呼吸操指导图,在上面画了画,写上鼓励的文字,慢慢的,刘宗华老人的心情好了起来,自己给自己打气,也开始接受各种治疗,从一开始的无创呼吸机,到高流量吸氧,于3月11日改用鼻塞吸氧直到现在。

在这里,近60天的支援期间,这支医疗队共收治新冠肺炎患者164例,其中危重症和重症84例,最终治愈出院128例,无一例重症病人转为危重症,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

2月7日晚上,在湖北武汉天河机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和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相遇的视频感动了无数人。今天,在回家的路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疗队与上海医疗队相遇,双方挥手告别,互助平安。

据悉,最后一批返鲁医疗队抵达济南后,将到定点宾馆进行休整。  

分享到: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