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老三宝"亮相杆石桥一一为独居空巢老人撑起一片爱的天空

2020年04月05日19:00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5日电 与其他老人相比,独居空巢老人的健康和安全问题更值得重视。为了让辖区老年人有个幸福的晚年生活,近期,杆石桥街道推出了"爱老三宝",为他们送上了一份实打实的暖心大礼包。

爱老三宝·关爱夕阳红

智能磁门吸

一键通

烟感器

“我们社区70岁以上独居老人13人,平时最怕他们老人生病,尤其是突发疾病,特别容易出事。”社区书记介绍。

"我的腿脚不方便,儿女们不能长时间在身边陪伴,有时候上班也不踏实,现在有了这几样智能设备,孩子们就放心多了。"年近九旬的傅大爷说。

微网格·精细化服务

为了保障"空巢"老人生活质量、满足老人不断提高的社会需求层次,杆石桥街道积极探索"社区综合党委统筹、网格拖底、终端网格员联户"的网格化老龄服务体系,实现独居、空巢老人的社会化居家养老帮扶。网格工作站站长平时通过监控大屏了解辖区老人状态;基础网格员通过手机APP实时掌握网格内老人状况;终端网格员运用“一敲二问三上门”的工作方法,每天敲敲门,问问邻居、紧密联系人,上门聊聊天、打扫卫生、问问需求,对独居、空巢老人进行关怀。

下一步,街道将借助“智慧社区”、 “幸福社区”建设和社区网格化建设,进一步摸索创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增强辖区老年人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山东频道)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