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576名山东援湖北医疗队员今天解除隔离

2020年04月05日09:15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原标题:回家!576名山东援湖北医疗队员今天解除隔离

白衣执甲,慷慨赴荆楚;春暖花开,荣耀故里归。4月5日,山东第二批返鲁医疗队员结束了14天的隔离休整期,坐上回家的班车,返回家乡。此次解除隔离的医疗队员为3月21日在黄冈返回山东的576名医疗队员,包括山东援湖北第一、二、九、十一批医疗队的部分队员。此外,特派黄冈的记者贺辉也于今日一同解除隔离期。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山东首批援湖北医疗队出征。记者贺辉随队抵达黄冈。在黄冈的近两个月,医护人员多少次紧急插管,从死神手里抢生命;在黄冈的近两个月,医护人员多少次为患者擦屎端尿,从不抱怨;在黄冈的近两个月,医护人员多少次拭子取样,他们期盼测得阴性核酸。

2月4日,在山东医疗队的精心治疗下,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首例康复患者出院,那一刻,队员们泪流满面。

3月18日,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患者清零,那一刻,队员们笑靥如花。

3月21日,576名山东援湖北医疗队员抵达济南。

4月5日,他们解除隔离,即将回家。

(董昊骞)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