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部分地区今夜将跌至0℃以下

2020年04月04日13:38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山东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部分地区今夜将跌至0℃以下

  又见青草绿,又逢清明时。4月4日是清明节,记者从山东省气象台了解到,清明节期间(4~6日),全省天气晴间多云,4日山东有一次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4日夜间到5日早晨部分地区低温将跌至0℃以下,随后气温再次走上回升之路。

  需要关注的是,受冷空气影响,目前,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淄博、烟台和威海已出现4~5级阵风7级的偏北大风,预计4日白天,北风,鲁西北和鲁中地区4~5级阵风7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020年4月4日9时30分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防御指南:

  1.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

  2.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切断户外危险电源,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

  山东短时天气预报:

  4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间多云。鲁西北和鲁中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3~4级,鲁西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冰冻或霜冻;鲁西南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其他地区2℃左右,有霜冻。

  5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6℃左右。

  6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

  夜间最低气温: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4℃左右,有轻霜冻;鲁西北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方垒 叶文)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