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乡县:开展免费技能培训实现就业创业

2020年04月03日18:0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宁4月3日电 “我的网课理论考试考了96分,下步就要进行实际操作培训,拿到培训证书,就能找一个不错的工作啦”。金乡县王丕街道苇子园村贫困户李秋霞高兴地说。

现年42岁李秋霞,丈夫几年前突发脑溢血,身体落了个半身不遂,大女儿正在读大学,小女儿正在上小学,生活的重担都压在了她一人身上。之前一直靠打零工艰难度日。金乡县人社部门在上门走访时,了解到李秋霞一直想从事月嫂工作时,就从平台上为她报了保育员网上培训班。

疫情防控防控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金乡县人社局审时度势,坚持“停课不停学不停训”的原则,依托职业技能培训机构,采用“互联网+培训”模式,开设了线上网络直播技能培训班。开设有保育员、中式面点、中式烹饪、焊工、创业培训等多种学习课程,学员可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课程,学习时间自由分配,随时可以在手机上或者电脑上学习。截至目前,该县线上注册学员600余人,在线学习420余人,部分学员已完成网络理论学习并且顺利通过考试。

“我们自3月上旬开展线上培训以来,深受学员欢迎,他们不仅也学会了在网上学习,更学到了技能,进一步激发了学员线上学习的积极性。同时我们对贫困人员参加培训的,按照每学时5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费补贴。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线上、线下培训力度,确保让更多的农民工、特别的贫困人员实现就业创业。”金乡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赵宝银如是说。(李爱国)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