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落实专项再贷款和中央财政贴息政策 348家企业获支持

2020年04月03日09:01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落实专项再贷款和中央财政贴息政策 348家企业获支持

  为保障疫情防控重要医用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供应,中央出台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贴息政策,设立专项再贷款,对重要医用物资企业及所需配套的重要原辅材料生产企业、重要生活必需品骨干企业、重要医用物资收储企业、物资运输销售等辅助企业实行名单制管理,给予信贷和财政贴息支持,推动企业扩大产能、保障供应。截至目前,山东全省纳入专项再贷款支持的企业达到348家,占全国的9.87%。

  据了解,这348家企业中,232家企业已获得优惠利率贷款58.57亿元,企业户均获贷金额2500万元左右,加权平均利率2.57%,预计可获得中央财政贴息7600万元,贴息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约为1.29%,企业融资成本明显下降。从获贷企业数量看,小微企业占比六成多,民营企业占比近九成,民营和小微企业受益明显。(代玲玲 吕长龙)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