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承诺!你平安归来 我和孩子手捧鲜花接你回家

2020年04月02日10:21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4月2日电 4月1日,春暖花开时,白衣战士归。

上午10:30分,京台高速626出口。一辆白色大巴缓缓驶出,车身“别时寒冬,归来春风,致敬枣庄英雄”、“逆行而上勇战疫情,春暖花开载誉归来”的大红横幅醒目而感人。是的,枣庄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14名队员,今天回家了!这也是第一批正式返回枣庄的援助湖北医护人员。霎时,警灯闪烁,铁骑护卫,枣庄公安,以高礼遇,迎接前线归来的勇士!

10:40分,枣庄市公安局台儿庄分局民警贾伟平手捧鲜花在市政大厦门口等候迎接妻子侯妍。

“妈妈来了,妈妈来了。”眼尖的小儿子看见妈妈的身影,立刻飞扑过去。侯妍在湖北时为方便工作而剪短的头发,显得精神而干练。看到儿子她马上蹲下身子来迎接,可爱的女儿也扑了上去,一家人拥抱在一起,场面温馨而感人。侯妍是台儿庄区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自2月9日随枣庄市第三批驰援湖北医疗队赴鄂后,一直奋战在一线,一天工作10几个小时,穿着尿裤,手掌因长时间消毒、浸泡,有的地方皴裂破皮,虽然辛苦,但她却不言苦累。贾伟平心疼妻子,在与妻子视频通话时许下诺言:等你凯旋回家,我带着孩子手捧鲜花来接你回家!今天,他兑现自己的诺言来了!

警嫂侯妍开心地接过贾伟平的鲜花,说,你兑现了自己的诺言,我也兑现了我的诺言,圆满完成了任务,平安归来!贾伟平说:出发时你长发飘飘,白衣执甲,归来时,我手捧鲜花,接你回家,你是我和孩子心目中的大英雄!

贾伟平从事公安工作近10年,出差、加班是家常便饭。“以前都是你在默默地支持我的工作,这次,让我来做你坚强的后盾!”疫情期间,这个普通的警医之家,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用热血和担当谱写了一曲战疫之歌。(莉莉)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