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忘社会责任 济南酒店餐馆复苏在望

2020年04月02日16:4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疫情期间不忘社会责任 济南酒店餐馆复苏在望

人民网济南4月2日电 3月底济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明确做好新形势下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提出17条具体意见,其中要求“酒店、餐馆在做好防护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恢复堂食”。一些酒店餐馆从一开始的只提供外卖服务,到渐渐恢复堂食,人气渐渐转旺。

但是也有一些酒店,疫情期间一直坚持营业,为顾客提供放心的餐饮服务。近日,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会长何庄龙、山东省旅游饭店协会常务副会长马尚英副会长到济南喜来登酒店考察疫情期间酒店的防护工作时发现,从疫情初始至今,济南喜来登酒店一直在坚持营业,尤其是2月份期间,市场上已有多家酒店选择暂时关闭酒店,济南喜来登酒店却接受任务,接待了国外捐赠武汉物资在济南转机的比利时机组人员,为他们提供有安全卫生保障的住宿和用餐服务。在大部分酒店推出给疫情期间给员工发最低工资的时候,酒店依然发放全额工资给所有员工并且及时的现金奖励了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疫情初起,酒店还发动全员为武汉捐款,酒店上下391名员工积极响应,共计筹集善款49000元。

据酒店的工作人员介绍,1月份万豪集团已陆续通知到酒店关于武汉发生疫情。所以,他们酒店将预防疫情的实施提上日程。对于1月中下旬的也就是春节前的大型年会开始进行了排查和预防。

1月24日,即年三十,酒店已备好防护设备,为客人和员工大量购买了口罩、酒精消毒液、免洗消毒洗手液、可喷在食品上的消毒水等。同时,在年三十的年夜饭服务时,员工就开始戴口罩服务。

1月底至2月初的春节期间,疫情越来越严重,酒店的生意也到了冰点。酒店积极的与社区街道办党组织、派出所密切沟通、配合,认真学习政府政策、行业协会的指导意见。同时,酒店制定了可实施的疫情下的相关的制度,并严格遵守。为客人和员工免费提供防护用具口罩、消毒洗手液等。做好所有客人和员工的登记、测体温、酒店各个区域的消毒。

为打好“舌尖”防疫战,3月30日,山东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倡导分餐制实施“分餐行动”的通知》(鲁商字〔2020〕31号),在全省实行《关于倡导分餐制实施“分餐行动”的方案》,推动餐饮业恢复正常经营,保障消费者用餐安全,树立餐桌文明新风尚,普及健康生活方式。何庄龙会长指出,济南市喜来登酒店一定要做好分餐制的倡导者,应该为济南市五星级酒店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履行自己的社会职责。

据了解,疫情期间餐饮企业损失巨大,但他们时刻不忘社会责任,为武汉捐款,推出外卖方便周围居民。随着各级政府不断出台推动餐饮业恢复正常营业的措施,省内名大酒店及餐馆会迎来久违的生意红火(魏洁)

(责编:邢曼华、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