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地方策

宅在家里“云逛街”,商场试水直播卖货

2020年04月01日15: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商家直播卖货
商家直播卖货

人民网青岛4月1日电(孙林)3月31日,记者从“云逛街——破局·赢销全国媒体齐鲁行”的线上沟通分享会上了解到,3月初,抖音推出“宅家云逛街”计划,助力门户商店线上不打烊。目前,山东省已有多家商业体试水“云逛街”。

一直以来,当市场出现一种新的消费方式时,商家的选择会一定程度上影响行业的发展走向。在济南,第一个开启抖音“云逛街”项目的商家是银座家居。

“此次特殊时期给社会方方面面都带来了极大改变。以前零售业也一直在讲线上线下融合,但更多的是被动的。”山东银座家居企划营销部部长吴莉说,作为云逛街开播首秀,银座家居中心店精选集结了11家优选品牌,直播活动包含了爆款秒杀、联单返现、抽奖等多种形式。期待能够通过此次云逛街,进行精准的人群定位,实现流量转化。

在银座家居之前,山东另一家企业已经尝到了直播带来的甜头。3月29日,青岛海博家居有限公司刚刚结束了两场直播。抖音方面统计数据显示,本次活动成交87单,直播间峰值人数是2900人,累计参与互动的人数突破了1万人。

“我们的目的达到了,产生了良好的品牌曝光度。”青岛海博家居有限公司企划部总监周乃聪直言,即使正常情况下,线下也达不到这个流量。“最重要的是还直接带动了商场内的经销商去接触了解直播,对他们以后的经营思路是一个扩展与带动。”

此外,直播中,导购员关于建材家具的讲解受到了直播间观众的认可。周乃聪说,以后商场会慢慢侧重于让多才多艺的导购员、经销商,去讲解各种红木、板式、磁砖、集成灶等大家感兴趣的知识和黑科技。

相较于家居这种只有在装修时才用得到的小众消费品类,百货类商场交出的答卷更漂亮。据抖音方面统计,株洲王府井抖音首秀,直播超83万人次观看,销售额超240万+,直播时跳转至电商平台销售量超3000件。而南京弘阳集团5个半小时的直播,销售总额超75万。

在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产品运营经理张龑看来,商场的导购们普遍拥有较好的形象、良好的口才以及售货技巧,他们有着成为线上主播的天然潜质。商场里明亮的光线以及琳琅满目的商品业是天然的线上直播间,而商场和线下专柜的官方背书则大大增加了用户对产品的信任感。

“直播也为商场销售提供了灵活可变的时间段。”巨量引擎山东分公司家居教育行业总监鲁会娟认为,夜间闭店,正是直播高流量时段。商家在商场闲时直播,可充分发挥多维时空优势。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