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荣获“山东省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市”

2020年03月31日14:57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日照荣获“全省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市”

近日,记者从日照市财政局获悉,日照市被省财政厅评为“全省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市”,在5个获评市中名列第一,获得奖励资金1000万元。这是在连续两年以全省第二名荣获“全省财政预算管理工作先进市”之后,以全省第一名再获该项殊荣。

近年来,日照市树立“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的工作理念,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系统重构财政制度体系,财政运行质量大幅提升。财政“蛋糕”越做越大,去年,日照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70.37亿元,增幅6.6%,居全省第3位;财政政策积极有效,全年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38亿元的创新集成基金政策,撬动新兴产业和重点项目落地,基金总规模达到76亿元,对54个项目完成投资56亿元。健全完善财政资金管理体系,土地储备项目预算管理、部门整体绩效管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等3项改革成果被纳入财政部改革试点范围。(栗晟皓)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