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牡丹大会4月10日在菏泽举办

2020年03月31日10:0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4月10日在菏泽举办

菏泽牡丹开放迎游人。

菏泽牡丹开放迎游人。

3月29日,记者从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中心获悉,2020世界牡丹大会将于4月10日在菏泽市举办。

据了解,2020世界牡丹大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自然资源厅、菏泽市人民政府承办。根据当前国内国际新冠疫情形势,按照“产业精准化、品牌高端化、宣传国际化”的办会思路,大会将充分发挥互联网“广传播、云聚集”的优势,采取云直播方式进行,有效搭建国内国际“双招双引”平台,努力提升菏泽牡丹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和菏泽“中国牡丹之都”的城市品牌。

大会以汇聚世界高端创新资源,打造牡丹产业融合高地为宗旨;以让牡丹为人类带来健康和美丽为主题;以让世界爱上菏泽牡丹为宣传语。4月10日晚上8点,将通过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菏泽电视频道一套直播;省、市20家有关网络平台直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室主任韩布兴、中国大健康产业联盟首席科学家、天然植物提取方面专家张天佑等6位专家,进行演讲。将对北京林业大学教授、菏泽学院牡丹研究院院长成仿云等14位专家进行视频访谈。

牡丹是菏泽的特色,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自2011年3月菏泽申报的牡丹籽油被国家卫生部确定为新资源食品之后,菏泽市立足资源禀赋,以打造“特色支柱产业”为目标,走向了以药用牡丹、观赏牡丹和油用牡丹为主的牡丹产业化发展之路。2019年牡丹产业总产值达到90亿元。(赵念东 蒋鑫)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