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26公里海岸线美丽再升级

2020年03月31日10:0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日照26公里海岸线美丽再升级

自3月21日上午8时起,日照万平口景区恢复免费开放。这是疫情期间日照恢复运营的第11个A级景区。

据悉,为彰显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特质,践行“为民惠民、便民利民”发展理念,日照市委、市政府决定在2019年实施“海岸带整治攻坚三年行动”的基础上,启动“阳光海岸品质提升”行动,将阳光海岸打造成精致城市建设的示范区、全域旅游的引领区、对外开放的展示区。万平口景区免费开放是“阳光海岸品质提升”行动内容之一,也是应对疫情、促进旅游业发展的举措之一。

阳光海岸南起灯塔广场、北至森林公园、西接碧海路两侧、东到大海,南北跨度约26公里,是天然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是日照最核心的旅游资源。此次岸线品质提升行动,坚持政府主导、统一规划,生态修复、绿色发展,以人为本、开放共享的原则,统筹协调各类旅游设施和资源,以规划控制、环境整治、旅游服务、设施完善、交通组织等五项提升行动为抓手,全面提升岸线品质内涵、承载能力和服务水平。目前,阳光海岸绿道项目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其中,万平口区域绿道确保“五一”旅游旺季来临前完工。万平口儿童乐园将于“六一”儿童节前完工,这是送给日照孩子和外地小游客的“六一”礼物。(吴宝书 丁兆霞)

(责编:郑浦丽、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