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三家企业收到“国字号”感谢信

2020年03月30日09:0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东营三家企业收到“国字号”感谢信

“在医用防护服用的原材料保障供应过程中,你公司识大体、顾大局……生产的覆膜无纺布(透气复合膜)保障了河北、安徽、河南、山东等地10余家重点医用防护服企业生产需求,为疫情防控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此,谨向你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

3月17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向地处东营的山东海威卫生新材料有限公司发来感谢信。“公司从管理层到员工都很激动。疫情防控,我们也尽了一分力。”3月28日,山东海威卫生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明发荣告诉记者。

同时收到“国字号”感谢信的,还有东营市的另外两家企业——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和东营市神州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

从1月27日起,海威公司就组织当地员工投入生产,但两名关键技术人员的返岗成了一大难题。“公司的技术高工和质检工程师是一对夫妻,春节前回了济宁老家,当时的限行政策让他们的返岗成为难事。”明发荣说。

在政府有关部门的帮助下,很快,一张绿色通行证发到了明发荣手中。公司派专车赶往济宁,在1月29日接回了2人。“虽然二人回来后需要隔离,但我们可以随时将样品带给他们分析,技术和质量得到了保障。”明发荣说,公司的透气复合膜很快就达到了满负荷生产。

1月29日,生产线上的复合机继电器停止运转。公司很快派出技术人员乘飞机前往福建泉州设备零部件供应商处。一番周折后,生产终于恢复。截至3月24日,海威公司共计为各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供应原材料1205吨,可满足430多万套防护服生产需要。

山东恒鹏卫生用品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高端医用防护、个人卫生护理用吹膜法透气膜。目前,公司每天的产能可满足9万套医疗防护服生产需要。公司还向当地捐赠了7000余只口罩和4300套医用防护服。

在东营市神州非织造材料有限公司纺粘无纺布生产车间里,总经理助理田维强介绍,春节期间,3条生产线同时开工,日产无纺布30多吨,主要发往湖北、威海、青岛等地的防护用品生产厂家。(贾瑞君 李明)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