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三孔景区恢复迎客 首日开园举行开城仪式

2020年03月30日10:01  来源:大众网
 

3月29日,曲阜“三孔”景区正式恢复开园,1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早早来到这里,期待体验孔子故里的儒家文化。

早上9点,万仞宫墙前的明故城开城仪式如约而至,庄严肃穆的晨钟、古朴悠美的乐舞,让游客们赞叹不已。

“真的是眼前一亮的感觉,音乐一响起来,就感觉一下子穿越回了古代,首选曲阜,不虚此行。”来自济南的游客赵汝信在家中宅了两个月后的出行第一站,就选择了古城曲阜,这是他期盼已久的旅行。

来自秦皇岛的腾丽君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自己与丈夫昨天刚爬了泰山,今天来到曲阜,没想到还是恢复开园的第一天。“好幸运,可以看到开城仪式,感觉到很震撼。”腾丽君说,回家后一定要与家人分享今天的所见所得。

开城仪式结束后,游客们在景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秩序井然地来到孔庙门禁处,经过消毒、测温、登记、检票后依次进入景区。防护到位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这恢复营业后的第一批游客,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游客们也都全程佩戴口罩,并自觉拉开了“安全距离”1米以上。没有往日的熙熙攘攘,却多了一份与三孔景区格外相衬的宁静与庄重。

“景区内外的防疫工作很到位,我们游客在安全方面,感觉很放心,旅行体验非常棒!”在孔庙里,来自河南的游客高先生说。

据曲阜市文化和旅游局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恢复开园后的疫情防控需要,曲阜三孔景区早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按照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以及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相关要求,三孔景区经全面评估已具备恢复开放条件。

该负责人说,在恢复开园前,三孔景区在防疫、售票、分流限流等方面也制定出一套完备的方案。疫情期间,在之前最大游客承载量的基础上减少50%以上,门票价格暂时调整为半价优惠70元/人,公告宣布自景区恢复开放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前,对持有效证件的全国医务工作者实行免费优惠,提倡网络实名预约购票或现场扫码购票,游客须全程佩戴口罩、通过门禁系统电子验票、凭身份证和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体温测量正常后方可入园,为游客营造安心、放心、舒心的旅行环境。(朱仙娉 杜倩)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