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再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升正厅

2020年03月30日08:33  来源:东岳客
 
原标题:山东再有“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拟升正厅

疫情期间,随着原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和原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的“火线赴任”,山东两个地市的党委一把手出缺。

上周五,济南迎来了新书记。中共中央批准,孙立成同志任济南市委书记。目前,山东16地市党政“一把手”仅有临沂书记一职空缺。

昨晚,山东省委组织部对王安德等7名同志进行了任前公示,其中4人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四人之中有1位“准70后”和2位“70后”,体现了山东正厅级干部年轻化的趋势。据统计,目前山东“70后”地市市长已有4位:聊城代市长李长萍(1975年4月)、烟台市长陈飞(1975年1月)、泰安市长张涛(1972年1月)和日照市长李永红(1970年3月)。

去年9月,生态环境部通报临沂兰山区急功近利,搞环保“一刀切”。9月14日,东岳客曾报道了王安德中秋节赴临沂调研督导生态环保的消息。王安德与时任临沂市委书记王玉君现场研究了相关问题解决方案,并直接听取了各种不同类型的企业负责人的看法。

2015年6月获评“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的林红玉,仕途初期一直在威海工作。获得这一荣誉称号两个月后,他离开了工作近20年的威海,调任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2018年9月,他接替朱兰玺任寿光市委书记,至今一年半。

2018年8月,受台风“温比亚”影响,山东寿光多地连降暴雨。9月9日,寿光市委书记调整,由时任潍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的林红玉兼任,时任寿光市委书记朱兰玺则调任潍坊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

“林红玉同志政治素质高,曾长期在基层担任领导职务,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能力强,富有改革创新和争创一流精神,为人公道正派,自我要求严格,群众威信高。林红玉同志兼任寿光市委书记,是寿光工作的需要,是合适的人选。”在当时的领导干部任命大会上,时任潍坊市委书记刘曙光如此介绍林红玉。

2018年12月,林红玉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去年5月卸任市委组织部长职务,继续兼任寿光市委书记至今。

就在不久之前,另一位山东“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已升正厅。去年12月,原淄博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由跻身正厅,担任德州市副市长、代市长,并于今年1月12日“去代转正”。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