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召开脱贫攻坚大督查工作培训会议

2020年03月27日15:4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27日电 近日,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召开脱贫攻坚大督查工作培训会议。由烟台市残联、市扶贫办组成的大督查组人员进行培训,昆嵛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扶贫分管领导、扶贫工作负责人员、扶贫系统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培训中,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低保、特困供养、公益专岗、即时帮扶、帮扶责任落实等工作中的难点和要求,细心解答行业部门政策贯彻落实的问题并有针对性的提出解决方案,对扶贫队伍业务人员进行专门指导培训,解答了当前自查评估工作中的疑惑,提高了扶贫工作人员工作能力,为今后自查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有利帮助。

会议要求,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具有“紧、精”的特点,时间紧、任务重、工作需做精做细,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督查工作状态将和疫情防控一样,作风过硬,措施过硬。要坚持精而准的原则,做到准之又准,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位。要坚持精而细的原则,做到细之又细,扶贫档案资料梳理清楚、规范整理。要坚持精而实的原则,做到实之又实,问题要排查整改到位,保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山东频道)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