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地方策

山东:乡村旅游新花样,崂山北宅“一分田”

2020年03月27日14:4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果实成熟后可到园区自由采摘
果实成熟后可到园区自由采摘

人民网青岛3月27日电(孙林)一场春雨一场暖,春雨过后忙耕田。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文旅委获悉,近日,崂山区北宅街道第15届“北宅有我一分田”活动拉开帷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在原有活动基础上进行了提质升级,创新推出“共享菜园”、“果树领养计划”等活动,全力打造青岛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知名品牌,打造乡村振兴战略的“崂山样板”。

记者了解到,在“北宅有我一分田”活动中,人们可以与社区、专业合作社或生态园区签订土地认耕合同,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绿色田园,可根据时令种植自己喜欢的蔬菜,并可体验播种、管理以及收获的全过程。待到收获的季节,与亲朋好友分享瓜果蔬菜,一同分享劳动的果实,一起品尝绿色健康的果蔬。

“共享菜园”活动是以一分田的价格,一年可享受20次北宅鲜蔬配送和10次农耕体验,满足不同群体对一分田的不同需求。

“果树认领计划”则是人们可在线认领一棵樱桃树或一棵猕猴桃树,成为果树的主人,果树由园区专人进行管理,认领果树所结果实全部归认领人所有,果实成熟后可到园区自由采摘。

“北宅鲜蔬配送”是一分田的特色产品,凡是认购一分田、共享菜园或果树的市民,均可成为爱上北宅慢悠游VIP会员,通过爱上北宅漫悠游小程序购买北宅鲜蔬,享受会员价。

此外,崂山区还推出“爱上北宅慢悠游”活动,涵盖了精品农场加农家宴、民宿、爬山赏花等多条休闲游乐路线。

一系列活动的推动既可增加农产品销量,带动村民致富,同时也将增强崂山旅游品牌的影响力,成为崂山全域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 

可体验播种、管理以及收获的全过程
可体验播种、管理以及收获的全过程
体验生态崂山“慢悠游”的生活
体验生态崂山“慢悠游”的生活
辛勤耕种
辛勤耕种
眼下,樱桃花开得漫山遍野
眼下,樱桃花开得漫山遍野
种出绿色天然食品
种出绿色天然食品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