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企业的“贴心人”和“金牌客服”

段北街道多维助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27日12:0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27日电 段北街道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一直致力于辖区企业的支持支撑,努力在疫情期间加大对辖区企业的帮扶力度,做好企业的“贴心人”和“金牌客服”。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希望能够对疫情防控工作有所帮助”。3月6日上午,在舜和国际酒店机关党支部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党员自愿捐款仪式上,集团党总支书记、董事长任兴本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将10万元捐款交给党组织。在努力发展企业的同时,任兴本着力打造“情满舜和”的企业文化,积极回报社会,先后吸纳300多名下岗职工和残疾人就业。在5.12汶川大地震中,他亲自带领“舜和赈灾车队”运送赈灾物资赶往重灾区北川。至今,他带领集团累计向社会慈善团体、活动捐款、捐资200多万元,用实际行动践行者回馈社会。“支持疫情防控,是我们共产党员应尽的责任,这10万元捐款承载着任兴本同志坚定地初心,涌动着他深切的战‘疫’情怀”。槐荫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国华在捐款仪式上讲到。在任兴本同志的带动下,舜和酒店集团党总支每一名党员都积极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基层党组织重要作用。

据了解,山东舜和酒店集团,作为区域内餐饮业的领军企业,当其他餐饮业在思考如何做好复工时期的疫情防控时,山东舜和酒店集团已经开始着手将“分餐位上”标准化,保障人民群众用餐安全。过去一个多月,第一时间主动闭店支持疫情防控,又率先响应号召开业助力复工复产,山东舜和酒店集团在企业自身掌舵人的精准预判和段北街道的全力支持下,创新服务理念,努力转型,成为疫情防控期间的行业创新者、破冰者、领军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舜和酒店为春节期间储备的大量货品也纷纷积压,青菜、肉类、海鲜等损失很大。段北街道党工委书记谷长军第一时间了解到舜和酒店的难点,支持舜和酒店对青菜等不易储存的食材就行售卖。为了能务实的帮助到企业渡过“寒冬”,谷长军主动联系街道办事处、区卫生健康局等食堂采购部分青菜,温暖了在辖区企业的内心。

恢复营业以来,舜和酒店体量大、能耗多,仍旧处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成本压力之下。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谷长军在抓各村(社区)一线防控任务的同时,也在不停的思考如何能更好地帮助辖区内企业渡过这次危机。“任总,这些天大家天天待在家里不能外出就餐,您作为美食大家,要想办法给大家解解馋啊,咱舜和可以推出面向咱百姓的大众外卖套餐么?”谷长军想到了“无接触配送”外卖的主意,第一时间与任兴本进行了沟通。“解馋”金点子一下打开了任兴本的思路,任兴本以“无接触配送”作为疫情期间企业的发力点。舜和酒店迅速针对企业自身定位,依托原有的会员制客户资源,重新开发设计出“YeaHotel”小程序,以亲民、解馋的理念打入外卖市场。

专业外卖保温箱、品种繁多的外卖套餐系列、精准配送……舜和酒店的外送服务已准备完毕。段北街道第一时间利用转发朋友圈等形式帮助企业做宣传推广,宣传推广没多久,舜和酒店迎来了第一个“开业”之单,160份工作餐外卖,自此舜和酒店外卖服务打开了市场,成功成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转型”旗帜。

当政府提出复工复产的号召后,响应政府号召,在槐荫区委、区政府和段北街道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筹备复工复产。舜和酒店创新出一套“分餐位上”的行业经营模式,开启“健康+美味”堂食供应方式,为餐饮行业复工提供了“舜和”经验。特别是在中华美食联盟视频会议上,任兴本与其他一线城市酒店董事长交流复工复产经验,他讲到开业如此坚定和顺利,非常感谢当地政府对企业的支持。复工前,谷长军每天与其沟通有关政策,帮助企业出谋划策。复工第一天,段北街道又送来了口罩和消毒物品,紧接着槐荫区委、区政府为支持企业复工送来了5万元慰问和疫情防控资金,让企业上下深受感动和鼓舞。当其他城市很多领军酒店还没有开业的时候,山东舜和酒店集团在党委和政府的关心下,已开始着手将“分餐位上”标准化,并得到省、市级领导的认可。正是因为有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让一名党员感受到了温暖,坚定了信心,成就了事业,更增强了反哺社会的责任心。

段北街道从疫情发生开展以来,一直在关注关心辖区企业,除了在严抓疫情防控工作这一方面,段北街道更是从管理经营方面发力,真心实意帮扶企业,全心全意为企业谋出路。而舜和酒店完成“破冰”转型,领先同行业餐饮企业一个周期,成为标杆标志。复工复产“不负春”,段北街道一直在努力,带领辖区的企业抗击疫情,积极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疫阻击战!(刘万锋)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