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发全程咨询集团:春季社招全程纪检监督 公平公正透明

2020年03月26日16:1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26日电 近日,水发集团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社会招聘,本次活动由水发全程咨询集团权属铭拓咨询公司全面服务。

为确保本次招聘“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得以贯彻,全程咨询集团委派纪检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从四个方面入手,抓牢抓实抓细,充分发挥了监督监察作用。

主动靠前把关。本次招聘在水发集团领导下,形成了内外部专家参与、第三方机构服务、全程咨询集团纪检全程监察的组织保障体系,确保方案设计、招聘渠道选择、候选人筛选、先行背调、线上笔试面试等全过程的有序性和公平性,提高了应聘人员与岗位需求的匹配度。

严明招聘纪律。全程咨询集团纪检人员通过对招聘工作人员进行警示性谈话,杜绝违规操作,严格要求“不拉关系”“不打招呼”,落实考官“三回避”制度,严防打“人情分”现象,遵守国有企业招聘程序和相关保密规定,真正做到紧盯关键人员、关键环节,确保监督无死角。

跟踪参与监督。坚持挺纪在前,全程咨询集团纪检人员对本次招聘创新采取的网络笔试面试、现场结构化面试、座谈交流及考官打分、成绩汇总等工作进行现场监督。先后参与水发集团及权属公司组织线上笔试两场,共135人,视频+现场面试126人次(含博士16人)。覆盖全国16个省市,面试参与率达100%,真正做到面试过程公开透明,面试结果公平可靠,整体招聘工作合规合纪。

规范招聘流程。在监督招聘工作中,纪检人员全程规范程序,严格标准,维护招聘工作的严肃性,为招聘双方营造了良好的招聘环境。

整个过程中,全程咨询集团纪检人员始终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不干预影响招聘工作,不提倾向性意见,确保水发集团招聘工作的公平、公正、透明以及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今后,全程咨询集团将在招标、招聘等服务领域继续发挥纪检作用,为全程咨询品牌的树立,业务的深耕笃行、落实落细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该集团负责人介绍。(光华 容嘉)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