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东营市垦利区支行:金融活水润民生 同舟共济战疫情

2020年03月26日14:3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东营3月26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发行东营市垦利区支行主动提升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谋划,统筹布局,及时跟进了解企业资金需求,为企业复工复产雪中送炭,在抗击疫情的金融战场展现出农业政策性金融的政治担当。3月16日,该行发放贷款2000万元,用于支持山东华澳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购进奶牛饲料。

早在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库建立之时,该行便积极与山东华澳大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接,多次邀请上级行和相关政府部门领导进行视察,前期已为项目投入2.7亿元的信贷资金。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该行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安排业务人员深入企业展开对接,充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及当前“梗阻”,摸清企业在保障复工复产方面的资金需求,积极为企业出谋划策,协助企业制定信贷资金使用方案。在充分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后,该行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专门的攻坚小组,专项对接华澳大地项目,科学评估资金缺口。在了解到奶牛饲料因物流不畅等原因价格持续上涨的情况后,该行立即组织人员加班加点申报用信,紧急协调专项贷款额度,以最快速度完成企业用信申请、审批、信贷投放。此次贷款从企业提报需求到最终发放仅用时3天,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需求。

农副产品的稳定供给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要保障。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积极对接各级政府农业农村部门,为涉农企业开通信贷服务绿色通道,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模式,用真心、热心、诚心换来了客户的称心、舒心、放心,扎实做好战“疫”涉农企业的“金融后盾”。 (张春雨)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