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落户青岛国际院士港

2020年03月26日09:1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山东省首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落户青岛国际院士港

日前,山东省首家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中国证监会正式批复,落户位于青岛市李沧区的青岛国际院士港。

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获批的经营范围包括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基金销售、私募资产管理等。该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批复是青岛乃至全省金融业的重要突破性成果,对于丰富和完善全省金融门类、提升和拓展全省财富管理层级、吸引和凝聚更多金融人才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青岛市正向建设全球创投风投中心纵深推进,有利于推动人才链、产业链、资本链、信息链“四链合一”,助推青岛高质量发展。

兴华基金落户青岛,与青岛国际院士港建设关系密切。近年来,青岛国际院士港以“9+3+1”功能板块生态体系建设为载体,高起点定位,集中力量专项突破,努力实现科技与金融融合,促进科学家、企业家、金融专业人士和政府创新力聚合裂变,为兴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优质金融机构落户提供了丰沃土壤。(张晓帆 刘孟春)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