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召开扶贫资金监管及项目整改专题会议

2020年03月25日18:35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25日电 近日,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扶贫财政资金监管及项目自查整改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扶贫项目问题分组排查、集中整改以及下一步加强扶贫项目管理和资产管护工作。

会议要求,从相关行业部门抽调业务人员组成的扶贫项目自查整改工作专班,要确保自查整改工作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切切实实把扶贫项目问题排查出来。同时,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运营管理体制机制,堵塞各项管理漏洞,推动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水平提升。扶贫项目自查坚持现场查验与档案检查并重的原则,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要全面摸清脱贫攻坚以来使用其他财政资金和社会帮扶资金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村级基础设施项目实施及形成扶贫资产有关情况,严格扶贫资产确权登记,建立扶贫资产内部控制制度,加强检查监督,所有扶贫资产确权登记后,应逐项资产建立管护制度,明确管护主体,落实管护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这次扶贫项目自查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查问题、找差距、剖根源、补短板、促提升,严肃认真抓好全区扶贫项目自查整改工作,切实提高扶贫项目建设运营管理质量。扶贫项目自查整改工作要严格落实各级责任,工作专班组成人员要根据各自部门单位职责,对自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意见建议和整改落实情况签字确认。对部门单位扶贫项目自查整改工作排查不全面不彻底、问题整改走形式不到位等将进行全区通报。(烟台市扶贫办提供)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