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技能大赛开赛在即 两集训队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开训仪式

2020年03月25日11: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3月25日电 在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特殊时期,根据《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布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山东省集训队选手名单及集训选拔工作要求的通知》部署,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学不停训的工作要求,3月24日上午,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原型制作项目和重型车辆维修项目山东省集训队开训仪式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行。学院副院长郝风伦、教务处处长鲁明、智能制造学院院长李兴华、汽车学院院长、山东省重型车辆维修项目专家组组长刘海峰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省集训队的专家教练、集训队选手共同在线参加了开训仪式,仪式由鲁明主持。

威海市技术学院教师卢文涛作为专家教练组代表发言,表示专家教练团队将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力争培养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山东在国赛、世赛上争创佳绩。山东交通技师学院学生张风利作为省集训队选手代表郑重宣誓,将认真遵守集训基地规章制度,严格按照教练们制订的训练计划开展训练,团结互助,共同进步,力争取在世赛的舞台上为省争光、为国争光!

郝风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高度重视高技能人才的培养,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尽全力配合专家和教练做好线上及线下集训选拔、后勤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集训选拔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为选拔训练出最优秀的选手,征战国赛。

本次开训仪式的举行,为山东省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原型制作项目集训吹响了号角,集训基地、参训院校、教训队专家教练和选手将团结一致,力争在世赛舞台上再创佳绩,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现代化强省建设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杨忠一 段德军)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