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兴云:坚决扛起重点工作攻坚“财政责任”

2020年03月24日10:13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坚决扛起重点工作攻坚“财政责任”

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了奋勇攻坚的集结号、动员令。财政部门将始终坚持以政领财、财随政行,把各项攻坚任务落实好、服务好、保障好。

一是提高站位抓攻坚。重点工作攻坚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保障重点工作攻坚是财政部门的重要职责。财政部门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推动政策资金向重点工作靠拢,工作力量向重点工作聚焦,坚决扛起扛牢重点工作攻坚的“财政责任”。

二是突出重点抓攻坚。聚焦省委决策部署,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支持疫情防控、精准脱贫和乡村振兴、基层“三保”、八大发展战略、保障改善民生、股权投资改革、国有金融资本管理改革、政府债务管理、绩效管理改革、行政事业资产管理改革等方面,坚决打赢财税改革攻坚“十场硬仗”,力争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财政制度。

三是夯实责任抓攻坚。对照“重点工作攻坚年”实施方案,及时将承担的重点任务细化、实化、具体化,确保责任到人到岗、到边到底、不留死角,尽快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挂图作战、跑表计时、到点验收。用好督查“利剑”,定期调度、实时监督,持续拧紧“螺丝”,对作风漂浮、落实不力、难以胜任的干部,不负责就问责。

四是转变作风抓攻坚。强化效率意识,对各项重点攻坚任务,立说立行、争分夺秒、紧抓快干。强化担当意识,对急难险重的任务,班子成员和处长要身先士卒、冲锋在前,树好标杆、做好示范。强化精细意识,发扬“工匠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狠抓基础管理,提高各项工作质量。强化宗旨意识,深入一线了解基层和服务对象所思、所想、所盼,切实打通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代玲玲)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