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港今年首条集装箱航线开通

2020年03月23日10:08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威海港今年首条集装箱航线开通

3月11日,“锦州-威海-太仓”集装箱航线首航仪式在山东港口威海港青威集装箱码头18号泊位举行。这条内贸干线是山东港口威海港今年开通的首条集装箱班轮航线,打通了威海港至江浙地区、长江水域的直达运输通道,形成了以威海港为中心、内支线环绕的内贸中转模式。

该航线实行周班运营,首航为“华达607”轮进口300标箱重箱,其中100标箱为威海本地货物,100标箱通过金丰潍坊支线转运至潍坊,100标箱通过金丰青岛支线转运至青岛。下一步,山东港口威海港将以该航线为纽带,北向拓展东北至威海的本地货物以及山东各地的中转货物,南向开发威海至浙江地区、长江水域的货物,持续推动航线带动增量、陆港造箱增量、散改集业务增量和集成发展增量。(肖芳 刘婉怡)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