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项税收政策减免缓4.85亿元

山东省临沂市:财税部门出实招办实事助力复工达产

2020年03月23日14:49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临沂3月23日电 近日,临沂市财政局和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把全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增强使命责任担当,以高度的自觉、有力的措施、务实的作风抓政策落实,建立了政策落实任务台账制度,对28项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每周两次逐项调度,及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确保政策落地落实。截至3月20日,临沂市已有29094户企业享受了税收减免政策,共减免税收1.23亿元;有400户企业已申请延期缴纳税款,共涉及税款总金额3.62亿元。

为切实减轻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四大类困难行业的纳税人及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税收负担,临沂市财政局和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在全省率先出台政策,对以上行业和群体第一季度的自有土地、房产应缴纳的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给予普惠免税政策。通过这些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临沂市财政局和国家税务总局临沂市税务局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企业及纳税人微信群等阵地,采取新闻发布会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加强政策宣传解读。财税部门积极开展送政策到企业活动,通过网上精准推送政策汇编和政策解读,深入企业“一对一”政策辅导,编印5000册政策解读小册子送企业等方式,帮助企业吃透政策。市财政局成立15个工作组,对各县区财税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要求各级财税部门对应享受未享受的企业,逐一了解情况,查明原因,属于不了解政策的,及时告知并落实到位;对符合税费减免、延期缴纳、留抵退税条件的企业,给予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尽快释放政策效应,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对提出申请但不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耐心做好解释说明。(山东频道)

(责编:翟晨曦、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