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利用信息化手段引导老干部齐心战“疫”

2020年03月21日15:3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21日电(张代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济南市老干部活动中心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和市委老干部局具体要求,根据全面闭馆后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思路、守正创新,坚持“以一化带两化促三性”,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办了“网上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活动,引导广大老同志正确认知疫情,坚定信心、共克时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为了让老同志了解掌握最及时、最准确、最专业的疫情信息,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网上老干部活动中心”开设了“权威发布”和“院士速递”栏目, 及时转发人民网、新华社、央视新闻等权威媒体关于抗击疫情的最新动态和权威解读;开设“致敬,最可爱的人”栏目,大力宣传逆行而上,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区工作者、抗疫志愿者等先进典型事迹,展现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的坚强意志,激发老干部“老骥伏枥”,传递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英雄气概。

为使离退休干部拥有健康的身体,积极的心态,能够在家宅得住、宅得精彩。“网上老干部活动中心”特别开设了“芳华讲堂”栏目,为老同志推送太极拳、八段锦、形意拳、易筋经等简单易学、适合老年人特点的科学健身内容,鼓励大家居家锻炼,增强免疫力。

同时,根据不同老同志的兴趣爱好,还刊发了诸如台球、乒乓球、柔力球、象棋、声乐、舞蹈、书法、摄影、微信支付等专业讲座,其中,很多课件都是由兴趣爱好团队的授课老师、艺术顾问、骨干成员亲自撰稿和录制,深受老同志欢迎。

为进一步向老干部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网上老干部活动中心”开设了“健康知识”栏目,定期发布防疫知识、养生保健、膳食指南。

按照“把控好整体舆论,努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的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广大离退休干部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兴趣优势、特长优势,“网上老干部活动中心”开设了“战疫有我”栏目,发出征集原创战“疫”作品的通知,组织开展线上活动,刊发老干部活动中心所属兴趣爱好团队、市直部门活动骨干培训班的老同志为战胜疫情创作的文艺作品。

自“网上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办以来,天天更新发布及时,实时推送信息准确。新颖的形式、丰富的内容,受到了有关领导和广大老干部、老同志的充分肯定。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