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拓宽销售路助力扶贫产业项目

2020年03月21日15:23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21日电 近日,山东省莱州市把做好消费扶贫作为发挥扶贫产业项目治本之策作用的助推剂,以扶贫工作重点村、扶贫产业项目、贫困户生产的特色农副产品为重点积极开展公益推销,把贫困村、贫困户的造血能力培养起来,实现长期稳定脱贫。

根据农产品的成熟期,统一到现场了解产品生产现状、产品品质,采集产品信息,收集一手资料,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媒体渠道对外发布宣传,扩大扶贫农副产品的消费受众面。莱州电视台制作播放公益推销广告近10期,在黄金时间滚动播放;《今日莱州》每周五刊发消费扶贫公益广告,“莱州扶贫”公众号持续推送扶贫农产品信息。

同时,积极构建销售网络,他们在连锁超市设置扶贫农副产品专柜,协商其与扶贫产业项目、贫困村、贫困户直接对接,实行定向采购,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利用“莱丰网”“张小锄”等电商平台,发布产品信息,采取预收、直送等形式,实施线上销售,提升农特产品附加值和销量,帮助贫困户增收脱贫。(素材由烟台市扶贫办提供)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