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大批学校规划项目公示 万达文旅城等多个片区将配建学校

2020年03月19日09:51  来源: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一大批学校规划项目公示 万达文旅城等多个片区将配建学校

近日,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公示多所学校规划,其中包括幼儿园、小学、九年一贯制学校和高中等,分布在市中区、历城区、高新区、槐荫区、长清区,备受关注的多个片区将配建学校。

兴隆片区将配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和36班高中

根据公示,机床一厂城市更新项目X2地块将建18班小学,项目位于市中区王官庄街道机床二厂路西侧王冠花园北侧,建设单位是市中区教育和体育局。记者了解到,项目用地面积2279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10241.71平方米,教学建筑面积为9601.17平方米。

此外,在市中区二环南路南侧兴隆片区FX-3地块,将建36班高中学校,学生数为1800人,班级数为36班,班额为50人。据悉,该项目总建筑面积60272.7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实验综合楼、学生食堂、体育馆综合楼、女生宿舍和男生宿舍等。

市中区二环南路南侧兴隆片区DX-1地块,将建成45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分为小学部和中学部。该项目用地面积为78.98 亩,小学部教学楼面积为11774.88平方米,中学部教学楼面积为10053.92平方米。

万达文旅城将配建3所幼儿园

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超算中心科技园项目BX-1地块24班小学建设用地正在进行批前公示,项目位于历城区彩石片区,东至春暄路,西至蟠龙路,南至旅游路,北至港源六路,用地面积约为3.07公顷,规划用地性质为小学。

莲花山片区(万达文旅城)有3块幼儿园建设用地正在进行规划许可批前公示。其中X-1地块位于历城莲花山片区停车场以西、支四路以南,支六路以东,将建15班幼托,用地面积约5208.1平方米;X-7地块位于莲花山片区经三街以南韩仓河以西、B12地块东北侧,将建12班幼托,用地面积约6477平方米;X-6地块位于莲花山片区凤鸣路以西、横六路以北,将建15班幼托,用地面积约6048.8平方米。

高新区贤文学校项目将配建两个教学楼

高新区贤文学校项目设计方案正在公示。项目位于崇华路以东、会展西路以西、会展路以北,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2.61公顷,拟规划总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第一教学楼8050.29平方米,第二教学楼8728.33平方米,综合楼6301.05平方米。

3520北区及周边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配建幼儿园也发布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批前公示。该项目位于槐荫区槐荫街以东、规划道路以北,规划建设用地4253.00平方米,将建6班幼儿园,用地单位为槐荫区教育和体育局。

在长清区文昌街道辖区,清河街北侧、莲台山路东侧、宾谷街以南、文昌路以西,将建清河街小学,该小学为36班。项目规划建设面积约为3.91公顷,地上容积率不大于0.7,用地单位是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王宝泓)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