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19日16: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19日电 近日,烟台市昆嵛山保护区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就当前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省、市分别召开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视频会,各部门单位要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好。提高政治站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自查评估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扶贫工作大督查工作;明确目标,抓好扶贫项目问题整改和2020年扶贫专项资金项目建设;抓实抓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政策;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履行帮扶责任。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牢脱贫攻坚重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咬定总攻目标,聚焦脱贫质量,敢于啃硬骨头,勇于攻坚破难,圆满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争取主动权,认真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自查评估工作,当前自查评估工作是最要紧的工作,各部门单位要按照脱贫攻坚自查评估工作方案要求,认真自查,同时结合各部门自查评估,认真做好扶贫工作大督查工作,督察组组长要亲自带队,要将从严从实的标准贯穿督查过程始终,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和疑点,致力把问题找准找全,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全程跟踪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要坚决防止盲目乐观,持续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当前,影响脱贫质量的问题还大量存在,“两不愁三保障”还存在薄弱环节,要加大扶贫项目问题的排查,要多研究找到问题根源,一次整改到位,做好任务分工,压实责任,加强项目的监督管理,不能让项目出现闲置,损毁的情况。确保项目档案的规范,确保程序不减、内容齐全。(林德昊)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