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19日10:2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19日电 3月18日,济南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视频会议。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恒卫主持会议,传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副市长吴德生关于开展大整顿活动的批示精神。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石颖宣读《济南市司法局关于开展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方案》。市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卢国栋列席会议,各区县司法局、市局直属各单位、市律师协会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谢圣仁指出,在当前监狱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全系统防控工作仍然十分吃劲的关键阶段,专门召开这次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和省司法厅部署要求,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动员安排,统一认识,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加快提升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能力和水平,坚决打赢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司法行政事业持续创新发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司法部、省司法厅部署开展大整顿活动,非常及时,非常必要,意义重大。各级各单位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各项工作部署上来,按照司法部、省司法厅和市局的要求,高质量开展好这次大整顿活动。

谢圣仁强调,开展好思想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大整顿活动的极端紧迫性和特殊重要性。要充分认识开展大整顿是解决当前突出问题、齐心协力打一场翻身仗的迫切需要;是转变思想观念、强化纪律作风、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契机。二要聚焦重点、举一反三,全面深入系统整顿,奋力干出个模样来。要从思想、纪律、作风等各方面,立足政治机关、法治机构、政法部门、纪律部队职能定位,坚持“抓住机遇、借势借力,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原则,举一反三,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全面来一次大排查、大起底、大整顿。通过聚焦“大学习”,着力提高政治能力,聚焦“大整顿”,着力补短板堵漏洞,聚焦“大改造”,着力推动队伍重塑,聚焦“大提升”,着力增强治理能力,真正干出个模样来。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大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成效。要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各级各单位要对照《方案》列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同时要结合自身实际,深入查找问题,积极抓好整改。要加强监督检查,务求工作实效,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开门抓整改的要求,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主动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切实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四要统筹兼顾、结合实际,抓好重点工作攻坚。各级各单位要把这次大整顿活动与全省重点工作攻坚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全市“1+495”工作体系紧密结合起来,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要求紧密结合起来,积极融入重点任务,更好履行新时代司法行政职责使命,全面推进新时代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山东频道)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