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视频连线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援助武汉医疗队

2020年03月18日12:28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刘家义视频连线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援助武汉医疗队

刘家义视频连线省对口支援黄冈市

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援助武汉医疗队

全力做好支援湖北支援黄冈工作

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3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与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和援助武汉医疗队进行视频连线,亲切慰问援助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同志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省委副书记、省对口支援黄冈市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指挥长杨东奇汇报了对口支援总体情况,山东省援助湖北医疗队总领队左毅汇报了医疗队工作情况。

刘家义说,一个多月来,前方指挥部和援助武汉医疗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具体安排,把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与武汉人民、黄冈人民心连心、手拉手,并肩战斗,取得了明显成效。这段时间,前方指挥部的同志们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经受考验、接受历练,展现了山东党员干部的过硬作风,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时代担当。省医疗队医务人员和疾控、保障、宣传等战线的工作人员,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为疫情防控付出了巨大心血、作出了突出贡献。各市积极服务大局,彰显了山东人民倾囊相助的人间大爱。经过各方面共同努力,我省同全国一样,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

刘家义说,当前,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我们依然重任在肩。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做好支援湖北支援黄冈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全力抓好医疗救治,集中优势兵力,优化作战方案,坚决打好医疗救治这场硬仗。要加大社区排查流调力度,坚持不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使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加快推进医疗设施援建工作,加强我省医疗机构与黄冈市医疗机构的交流合作,补齐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短板,为黄冈人民留下带不走的医疗财富。要全面做好经验总结,及时总结提炼疫情防控救治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宣传表彰奖励先进,在全社会凝聚形成众志成城、勇于攻坚、甘于奉献的强大正能量。

省领导王可、孙立成、孙继业参加视频连线。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