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市扶贫办召开脱贫攻坚大督查工作部署会议

2020年03月17日20: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17日电 近日,蓬莱市扶贫办召开脱贫攻坚大督查工作部署会议,各镇街政工书记、扶贫分管领导以及市扶贫办工作人员共29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各镇街要进一步加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启动开展大督查工作,由镇街抽调精干力量对辖区内的贫困人口进行遍访,做到“一户不落,一人不少”,彻底排查收入虚高、各项政策未落实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梳理短板弱项,形成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并通过对问题清单管理、每周式调度等方式,逐项销号抓实,全力以赴冲刺最后“一百米”。

会议强调,各镇街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咬住目标,重点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扶贫政策稳定连续性”“强化外部帮扶”“抓好自查评估整改”“扶贫项目建设”6个方面,细化分解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周密安排,全力做好督查评估考核工作。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也是扶贫工作最关键的一年,蓬莱市全市上下立足实际,齐心聚力,誓为脱贫攻坚大考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马金梅)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