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中国石化山东石油“爱心熟食”获赞无数

2020年03月17日15:16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这馒头又白又软,吃起来还有点甜,这是你们用店里面粉做的吗?” 3月13日,常在烟台公司栖霞4站加油的老客户王女士问。

“是的,用我们便利店销售的面粉自己蒸的。” 站长牟晓梅边回答边介绍。

疫情防控期间,烟台公司充分发挥各区县公司原有面食制作机的优势,组织开展蒸包子、包水饺、炸油条、压挂条等“爱心熟食”活动,解决员工吃饭问题,向客户赠送品尝,增强客户体验,吸引客户走进便利店购买面粉、花生油、蔬菜等食用商品,促进了店内非油品销售,带动了油品销量的增长。截至3月12日,制作馒头13000余个、花卷3200个、糖三角1200个、包子3280个、水饺18600个、麻花、面鱼850斤、面条1100斤、茶叶蛋12000个。

“现在很多超市、饭店都不开门,怎样保障员工吃饭问题呢?能不能在做好商品保供的基础上,既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厨房食材问题,又能拓展我们的非油品销售呢。”3月初,烟台公司零管部经理徐洪阁谈起当时的想法滔滔不绝。

3月3日,徐洪阁把利用区县公司现有设备,用便利店自营优质面粉做熟食,向客户赠送,让客户体验,推进油品和非油品销售的想法,向烟台公司领导班子汇报后,得到了充分肯定。徐洪阁连夜征求各区县公司的意见,很快得到了各区县公司的响应和支持。

3月4日,烟台公司组织开展“爱心熟食传真情”活动。各区县公司迅速组织管理人员召开视频动员会,组织人员对厨房进行消毒,清洗设备、清理厨房、挑选厨师。各级管理人员创新制作形式,创造性发挥潜能,纷纷准备制作馒头、包子、水饺、油条、麻花、面鱼、挂面、面片等食材。

为丰富熟食品种,提高制作效率,保证熟食质量,各区县公司成立制作团队,以食堂厨师为“大厨”,现场提供技术指导和质量把关。以管理人员和就近加油站休班员工为“二厨”,在制作过程中做好辅助工作。具有面食制作特长的管理人员也纷纷自荐成为“技术员”。

3月5日,各区县公司制作人员早早来到厨房,使出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你给我支招,我给你指导,厨房里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经理、党支部书记带头引领,成为制作熟食的行家里手。市内片区经理孙志刚现场说法,积极传授馒头制作“秘诀”,福山公司经理侯海永一人能擀出三个人包的饺子皮,招远公司经理张永良制作最拿手的“蜂蜜麻花”,莱州公司经理任俊刚制作炸面鱼、油条等熟食,龙口公司则特邀油库主任刘维江指导调制色香味俱全的包子馅。

为解决90后员工不会做饭、不爱吃早餐、饿时随便凑合吃点饼干、泡面等问题,招远、牟平、海阳、龙口等公司特意为加油站压制了新鲜面条、面片等方便食品,海阳公司还精心制作了800个茶叶蛋。

当日午饭前,各区县公司管理人员将第一批“爱心熟食”交叉互换,打包送到了各加油站,既为坚守奋战在一线的员工解决了吃饭问题,也充分体现企业的关心关爱。10个区县公司共蒸制了800多斤面粉的馒头和花卷,包了600多个包子、2000多个水饺、炸了200多斤面鱼和麻花、压了200多斤面条。为了体现各区县公司的“品牌”质量,管理人员还在食品盒、方便袋上贴上爱心标签。

“这馒头真好吃,又松又软,太谢谢您了。”“这饺子还是韭菜虾仁馅的呢,真鲜。”“这包子真香,像我们家做的味道。” 加油员工露出幸福的笑容。

“只有让员工们吃饱了、暖心了、满意了,才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才能保障油品商品的供应,才能提升服务客户的质量。”烟台公司主要领导表示。

近期,很多超市、早餐点都因疫情防控不能开门,小区居民和消费者也买不到馒头、包子等熟食,常来加油站加油的客户王师傅,看到员工吃着冒着热气包子、馒头时,以为加油站里销售熟食,便想购买些带回家。员工却说:“这馒头传递着爱心,不能卖,但可以送您品尝。”王师傅得知这馒头是用便利店里销售的面粉制作的,一边品尝一边购买了些面粉、花生油等非油品。

烟台公司为了吸引更多的客户走进加油站,紧抓疫情防控机遇,组织各区县公司充分发挥熟食优势,积极组织向客户开展送熟食、提销量活动。莱阳公司在7座城区、国省道等重点加油站,面向长途运输大货车和汽油车固定客户,赠送爱心面食,增强客户体验。福山公司组织管理人员在高速路口20站轮流做饭,重点赠送给运送防疫物资的长途货车司机。他们购买了一次性饭盒、筷子,中午蒸好了米饭,做好大白菜炖肉、西红柿炒鸡蛋、炒胡萝卜丝等营养菜,搭配做成“爱心盒饭”送给客户,为这些战“疫”功臣们免费提供午餐,受到了客户们一致欢迎。连日来,福山20站向客户赠送饺子48份约1400个、馒头200多个、盒饭187份。烟台公司的14座加油站共向1700多名客户赠送了“爱心盒饭”。

烟台公司为向环卫工人送关爱,还在3月5日“学雷锋日”,从市内、海阳、莱阳、蓬莱、莱州等区县公司,选取了10余中心站,开展“爱心馒头送环卫师傅”活动,向“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辛勤工作在城市一线默默无闻的环卫工人献上一份爱心。海阳公司组织员工用一上午时间,做了200多个馒头、花卷和糖包,并准备了牛奶、鸡腿、水果等营养食品,在市区海阳1站和海阳28站,召集当地环卫工人,向他们送上可口的午餐。当地《今日海阳》媒体还专门做了报道。

截至发稿时,烟台公司开展的“爱心熟食”活动仍在继续……

烟台公司以“爱心熟食”活动,聚焦一线、深化服务,既丰富了一线员工的伙食,又增进了干群关系,同时还培养了客户的感情,促进了油品和非油品的销量,彰显央企的社会责任,提升了企业美誉度。(李玉军 王忠琰)

(责编:翟晨曦、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