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山东342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凯旋

【查看原图】
他们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于今天凯旋!(山航供图)
他们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于今天凯旋!(山航供图)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0年03月17日19:16

人民网济南3月17日电 17日17:25,两架山航包机在济南遥墙国际机场落地。飞机上是342名援助湖北的“白衣战士”——山东省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他们顺利完成方舱医院的工作并结束休整,于17日凯旋!

“胜利属于所有人,感谢大家,感谢后方同志们的大力支持。我们回来了,现在最想的是抱抱孩子!”山东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员、济南市市中区人民医院呼吸科主治医师冯玉钰下飞机后深情地说道。

“经停”航班上的承诺:一个不少,接你们回家!

17日上午,两架山航包机从济南遥墙机场腾空而起,飞赴此行的目的地武汉。它们承载着一项光荣的使命——载运342位山东援助湖北医疗队英雄回家。

下午16:16,SC9002航班在武汉天河机场起飞,16:18,SC9012航班起飞。342名山东医疗队员在离家一个多月后平安归来。

1月25日晚,山东首批138人援助湖北医疗队搭乘山航SC9001航班星夜驰援湖北,拉开了抗击新冠肺炎战“疫”的序幕。疫情期间,山东总计派出1775名医疗队员,在几十个奋战的日夜里,山东医疗队不辱使命,全力开展医疗救治、流行病学调查、消毒杀菌、检验检测和护理等工作,累计收治病例(含疑似病例)2552例,治愈1373人;累计完成27048份疑似样本检测,消杀面积149万平方米,追踪密切接触者1338人。山东省对口支援的黄冈五县(市)确诊患者全部清零,实现了患者零病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各位旅客你们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本次航班由济南‘经停’武汉再飞回济南。请全体旅客‘经停’时保重身体,我们要把你们一个不少地安全带回家!”2月2日,在运输山东第三批医疗队的包机航班上,山航机长通过客舱广播向医疗队员做出“承诺”——待花开疫散,山航接英雄回家。

3月7日、8日,山东第四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所在的东西湖方舱医院和汉阳国博方舱医院休舱。按照中央指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省医疗队将分批离开。两批医疗队员在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后,即将踏上回家之路。

1775位医疗队员将获赠山航免费机票

17日下午,342名“白衣战士”登上了前来迎接的山航包机,两架包机从武汉天河机场启程飞往济南。医疗队员纷纷望向窗外,挥手告别武汉。

疫情发生以来,“白衣战士”们以科学、严谨、专业的态度救治了无数患者。为表达感谢,山航将为山东全体援助湖北共计1775位医疗队员提供不限航程的往返免费机票一套,及山航济青烟出港航班终身出行贵宾服务在内的权益礼包。

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医疗队员的勇气与职业值得所有人称赞。山东空管也通过无线电波,通过机组转达对医疗队员的敬意:“感谢你们的付出,衷心祝愿英雄们在往后的岁月里平安幸福。”

目前,山东医疗队以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胜为总目标,正集中火力向重症救治的制高点发起总攻。此次医疗援助湖北,山东医疗队承担了大量重症救治任务,带来的重要生命支持设备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地资源紧缺状况,增强了危重患者救治能力。

据悉,其余1000多名山东医疗队员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陆续撤离湖北。(宋翠 杨万卿 姜寿涵)

分享到: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