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科技局扎实推进科技扶贫工作

2020年03月15日16:1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15日电 日前,烟台市在扶贫工作重点村科技指导人员全覆盖开展服务、群众对科技扶贫满意率等四个方面的抽查通过率均为100%,受到省科技厅的通报表扬。

2019年以来,烟台市科技局以《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确定的年度任务目标为重点,三措并举强力推进。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任务、推进落实措施、研究存在问题等事项,提要求、压责任、明任务,做到有部署、有督导、有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对科技扶贫工作的宏观指导和推动执行力度。二是强化督导检查。建立督导检查工作台账,每季度对科技扶贫开展情况进行电话抽查和实地督导,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通报的形式下发相关单位做好整改落实,推进各项任务目标有序高效完成。三是强化激励机制。实施“科技特派员行动计划”,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科技特派员在扶贫工作重点村开展的农业新品种、新技术的示范推广项目,通过科技特派员的传帮带作用,助力当地农民脱贫致富。(张红丽)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