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团省委召开全省共青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年重点工作视频会议

2020年03月14日18: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山东团省委召开全省共青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年重点工作视频会议

人民网济南3月14日电 3月12日,山东团省委召开全省共青团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年重点工作视频会议,团省委书记刘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16市团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克服久战而疲的倾向,保持警惕,持续作战,善始善终做好4项主要工作。要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巩固拓展成效,做好直接受疫情影响的青少年帮扶。要严格募集款物的管理使用,做到程序规范、公开透明、收支清晰,避免留下“糊涂账”。

会议按照山东省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统一部署,对全省共青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着重作出安排。会议强调,要把承担的脱贫攻坚项目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对照《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东西部团组织结对帮扶工作任务,逐项梳理进度,提前自查自评,确保兑现承诺。要高标准完成定点帮扶任务,确保全省共青团定点帮扶村如期脱贫,时刻关注脱贫不稳定和边缘易致贫家庭,研究保底和向好的措施办法,保证脱贫攻坚的质量。要加强对各级团组织派出扶贫干部的管理,做到坚守岗位,服从指挥,保持好工作定力和良好状态。要坚持实事求是,坚决反对扶贫工作中的各种形式主义问题。

会议要求,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稳步缓解,全省共青团工作重心要逐步转向统筹抓好全年重点工作,按照“1441”的工作思路,及早谋划、及早行动,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近期,要抓住时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五四”前各项评选表彰,跟进抓好青企峰会项目落地,深入推进实施“青鸟计划”,为夺取“双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山东频道)

(责编:翟晨曦、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