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阳市留格庄镇立足三个“抓好”助推脱贫攻坚

2020年03月12日20: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12日电 日前,海阳市留格庄镇立足三个“抓好”确保疫情防控下的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抓好贫困户复工返岗工作,确保收入稳定不断档。对全镇192户享受政策贫困户及6户即时帮扶户进行调查摸底,具体掌握贫困户中务工人员的复工时间、从事工种、工作地点、采取自我防护措施、公益专岗上岗意愿等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安排扶贫干部对16名已复工人员对接包帮,强化就业指导及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协助其申请办理复工健康通行卡。号召全镇扶贫公益专岗的贫困人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协助本村开展好日常消毒、卡口值守、物资采购、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抓好各项扶贫政策落实落地。扎实推进2020年扶贫孝德基金申请工作,激励贫困户子女履行好赡养老人义务,构建“子女尽责、集体担责、社会分责、政府负责”的孝善养老扶贫新格局。目前,全镇申请孝善养老贫困人口216人,涉及奖补资金101085元。同时,积极规范提升公益专岗扶贫,拟设置扶贫公益专岗44个,强化岗前培训,做到因人因需设岗,保证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力所能及、就近就地就业。

抓好扶贫项目计划安排工作,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实施、早见效。加强项目档案管理,对已验收完成的10个扶贫项目,逐条理顺,查漏补缺,确保项目档案规范。结合贫困村发展需要及实际情况,确定浆砌大口井、硬化生产路等4个扶贫项目,做好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待资金到位后,立即按程序组织施工。(于明臣)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