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获世界两大权威船级社实验室资质认可

2020年03月12日18:17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两个船级社的认可证书

人民网青岛3月12日电 近日,位于青岛蓝谷由海检集团建设运营的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顺利通过评审,先后获得法国船级社(BV)和英国劳氏船级社(LR)实验室认可,可为这两大船级社的全球客户提供检测服务。成为国内首个获得劳氏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实验室资质认可的机构。

据介绍,此前,海检集团与德国莱茵TüV签订了国内首个国际检测认证互认合作备忘录。本次通过两大船级社实验室认可,成为国内首个获得劳氏船级社(中国)有限公司实验室资质认可的机构。

法国船级社和劳氏船级社评审专家分别通过现场检查、文件审核等方式,对海检中心实验室人员、仪器设备、运行管理、技术能力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评审和严格考核,对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的检测技术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予以充分肯定。本次两大船级社对海检的认可范围覆盖金属材料、高分子材料、电线电缆、石油机械装备、电工电子产品、中低压电器产品等领域的水下生产系统检测、电磁兼容检测、环境可靠性检测、材料分析、电气性能等450余项检测项目,涉及ISO、IEC、API、EN等国际标准体系。

海检中心材料分析实验室

国家海洋设备质量检验中心是为船舶、海工、新能源、轨道交通、电力、汽车等行业提供一站式检验检测、质量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可开展从设计研发到运营维护、从原材料到整体系统全生命周期的检验检测服务。本次取得两大国际权威船级社实验室认可,有助于为海洋及相关领域高端装备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推动我国海洋装备产业走向国际。海检集团表示,将努力打造国际顶尖的海洋装备检验检测平台,为“海洋强国”、“质量强国”战略贡献力量。(刘颖婕 马庆雯)

海检中心海洋电缆实验室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