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为企业送政策“礼包”

“双报到、双服务”激活企业“发动引擎”

2020年03月11日13:44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济南3月11日电 3月10日下午,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改革办)调研企业复产复工座谈会在济南市中区七里山街道泉景社区举行,开门纳谏,问计问需,最大限度发挥政策效应,解决企业恢复发展中的问题困难,将“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落到实处的同时,进一步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

“外地员工回来后需要隔离,企业面临用工困难”“员工公积金、工作如何发放”“疫情期间,有没有针对减免房租的相关政策”……座谈会上,来自山东晌午商贸有限公司、齐鲁银行双龙支行、济南有山超意兴分店、雅悦精致酒店等7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踊跃发言,讲问题、谈想法。记者了解到,各企业提出的问题中,既有针对员工住宿、收入相关的“接地气”诉求,也有资金扶持、搭建信息互动平台等“政策性诉求”。

针对企业家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七里山街道办事处本着立说立行的态度,第一时间归纳整理,形成清单,对表落实;对需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的,以最快速度进行沟通协调,同时将办理的情况、过程、进度及时有效地反馈,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企业水平,形成合力,加快发展。这种开放性、主动性的服务姿态,迎来企业家的阵阵掌声。值得一提的是,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一行会后走访了山东省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业务范围以及复工复产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

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期间,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6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积极参与卡口执勤、入户排查等工作,筑起基层防控“防火墙”。作为“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的延伸,此次座谈会的举行,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打了一针强心剂,同时更加坚定了政府为企业解难题、搭桥梁的决心。“党员干部应该出现在最一线,出现在企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山东省委政策研究室综合研究处处长罗万军说,“我们通过送政策到企业,把党和政府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向各企业宣讲清楚,增强企业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听取企业家的所思所想和意见建议,对于我们做好今年工作很有帮助。”(刘阳)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