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0年03月11日10: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原标题:济南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月10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讨论。

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边祥慧和市委常委参加学习。中心组成员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最根本的就是因为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再次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事实表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必须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制度自信融入血脉、铸入灵魂,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各方面要坚持系统推进,切实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意见》落细落实;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找准问题症结,深化制度创新、补齐制度短板,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探索创新,充分把握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机遇,用好先行先试的改革权、试验权,努力创出更多具有济南特色的改革经验;强化制度执行,进一步深化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要压紧压实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切实做到标准严、要求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达产,积极落实各项扶持政策,全力做好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工作,推动省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