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州市虎头崖镇防疫生产两不误

2020年03月11日16:08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人民网烟台3月11日电 近日,莱州市虎头崖镇朱马王家村良种蛋鹅散养基地丰收了,受疫情影响,鹅蛋产生了严重积压,在帮扶单位和驻村第一书记的带动下,鹅蛋从原来的滞销一跃变成脱销,月销售额达6万元,切实解决了燃眉之急。

2019年,烟台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引进企业投资20万元,在朱马王家村建设良种蛋鹅散养基地,进一步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经过近一年的饲养管理,蛋鹅顺利进入产蛋期。驻村第一书记及时同包帮单位联系协调销售鹅蛋,先后驱车5000公里对接各单位、企业,半个月销售鹅蛋13000个;协调网络零售商、微商开展线上销售,基地月销售额达到6万多元,切实解决了燃眉之急。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村“两委”牵头积极发动村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优秀青年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加强村各路口执勤检查,群众自发筹备资金23000元用于村内防控,帮扶单位捐赠消毒液、手套等防护物资1100件,有效保障了群众安全。驻村第一书记组织村党员干部逐户走访全村18户,查看家中生活物资储备情况,协调爱心企业为贫困户购买蔬菜、米面、禽蛋等,确保贫困群众平安度疫。

下一步,朱马王家村将进一步扩大鹅蛋生产规模和销售途径,依托企业成立村级扶贫基金,用于村贫困户稳定脱贫和村基础民生建设,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孙琪)

(责编:郑浦丽、聂俊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