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的守护 ” 赢得千家万户的点赞!

2020年03月11日19:42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一家人的守护 ” 赢得千家万户的点赞!

人民网青岛3月11日电 疫情有距离,真情不分离。在青岛市北区四方街道有这样一家人,他们举家奔赴战疫战场,在战疫一线留下了最美的“全家福”;他们用“一家人”的温馨抗疫行动,守卫着四方街道上四方社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他们就是上四方社区第四网格党总支书记王国瑞及其丈夫于福廷、儿子于汪和儿媳孙冰。

冲锋在前 我责无旁贷

据了解,今年61岁的王国瑞是个老党员,退休之后她就投身到社区的志愿工作中。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此时的王国瑞和往常社区需要她的时候一样,毫不例外地站了出来,做勇敢的“逆行人”。

上四方社区人口复杂且流动性较大,防疫难度很大。从大年初二,每天一大早,王国瑞就到社区报到,在她所负责的网格开展信息排查,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给每个楼栋进行消毒、为防控点的出入居民登记,每天忙的不可开交。

在忙碌的工作中,令王国瑞欣慰的是,她经常得到居民的点赞,与社区居民的距离也越来越近。“听到居民对我表达感谢,我心里可踏实了,得到他们的认可,我认为一切都值了。”王国瑞说。

全家出动 并肩战疫

王国瑞的丈夫于福廷今年64岁,是一名优秀党员,他身体不是很好,虽不能奔赴一线参加防疫工作, 却总想着能为防疫工作做点什么。身在家中,他仍然力所能及地支持王国瑞的工作。社区开展初期信息排查时,时间紧任务重,每天晚上他都帮助王国瑞整理排查信息。“他还主动承担起了家里所有的家务,每天给我们做饭,还早起送我去社区工作。”王国瑞说起老伴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王国瑞的儿子于汪是一名中医助理,作为一名党员,他也积极投身到战疫工作中。“我儿子跟我说既然成为一名党员,这个时候就应该做些事情,要对得起党员的身份。”王国瑞说。自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于汪每天早早地起床,帮助母亲做好楼宇的消毒工作,维护楼道的卫生健康。为了利用自己的专长为社区做点贡献,他还买来药草自配了中药包送到社区,为提高居民的免疫力贡献一份力量。

王国瑞负责的上四方社区有90多户居民,其中有70多户是租户,管理难度较大。这段特殊时期,王国瑞要挨家挨户地敲门,给90多户居民换门禁卡。由于很多时候租户还没有返回租地,信息排查起来也比较困难,忙到晚上是常有的事。排查初期,她将每家每户的信息记录在笔记本上,统计难度较大。儿媳孙冰想到了利用电脑录入的方法。她和于汪立即行动,自己设计了表格,每天晚上待王国瑞排查结束后,将当天的信息录入,大大地提高了统计效率。“我们做的工作都很普通,但希望我们的坚守也能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于汪说。

不同的“战场” 共同的战斗

据了解,王国瑞一家得知社区防疫物资紧缺,他们还自掏腰包购买物资捐到社区,为防疫工作助力。“看着他们一家人忙前忙后的,真的是非常感谢他们,他们每天的坚守,才换了我们社区的安康。”采访中,一位路过的社区居民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的“共同战疫” 赢得了社区居民的普遍赞扬,有居民给他们起了一个称号,说他们是防疫工作中“最温暖”的一家人。

如今,王国瑞一家仍坚守在战疫不同的战场上,虽然他们承担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是在同一战场上,为抗击疫情默默奉献,用一家人的行动在接力,让爱不断地延续。(韩中华)

(责编:刘颖婕、聂俊穹)

推荐阅读